从安

只需留一个微笑

盲(楼诚,哨向设定)09

两人到了金开酒店,明台回沪的第一次行动也就此展开。

金开的身份隐蔽性不亚于明楼,由于不接触政治,他处理暗面上的事务更加得心应手,据说,他在上海青帮里也有一些关系。金开酒店在他的刻意经营下,固若金汤。他如果叛变,上海情报组织就会处于极端危险中。

现在不管是明楼还是日本人,都还不清楚有多少组织成员为金开所用,又有多少已经被他暗中铲除,启用军统下线也是无奈之举,明台那边好说,郭骑云接触了这个行动,就代表毒蜂也会知道。毒蜂的嗅觉十分敏锐,能不能蒙住他的眼睛,就看接下来的行动了。

明台此次的目标是行刺,必须失败的行刺,以试探金开的反应。

阿诚和梁仲春刚刚下车,金开第一时间就迎了出来,他还是前两天的打扮,就是又添了一些白发,看上去憔悴了些许。酒店里还有不少日本便衣走来走去,有几个一直关注着金开,有几个则将视线投向阿诚。

“梁处长,阿诚先生,有失远迎啊。”金开和两人握了手,说道。

“哪里哪里,金先生这两天的日子不太好过吧?”梁仲春与他寒暄,眼睛也在看那几个便衣。

“唉,别提了,在这说话不方便,到我的办公室去吧。”

阿诚点点头,也不多话,只是斜眼往右侧走廊上看了一眼,那儿有一个服务生推着推车走过来。

鞋跟落在地上发出轻微的咔嗒声,这是一个兄弟之间的暗号,明台在家里搞恶作剧的时候,阿诚就用这个给他警告。果然,服务生的脚步一顿,转身朝另一个方向去了。

明台对阿诚的出现感到诧异,又想起在报纸上看到的明楼担任新政府官员的新闻,倒也不难推测,只是要在阿诚哥的眼皮子底下行刺,怕是不容易。

于曼丽见他又回来,不解地问道:“怎么了?”

“我碰到了一个熟人,他和金开一起进办公室了,我现在过去肯定会暴露身份的。”

“那怎么办?要不我去吧,这次行动没有要求百分百成功,只要情况一不对,我立刻撤离。”

“也只能这样了。你要千万小心,我那个熟人身手不凡。”

“明白。”

于曼丽换了一套工作服,拿起托盘走了出去。

“请进。”金开把二人请进办公室,又吩咐服务生去倒茶,“这两天我这小店让二位费心了。”

“哪里的话,金先生就不要客气了。关于远藤先生被杀一案,我还有些问题想要问问金先生。”阿诚拿出笔记本,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看阿诚这么严肃,梁仲春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好道:“金先生放心,有我和阿诚先生在,一定会将这个案子查得水落石出,金先生就尽管配合我们好了。”

“好好好,阿诚先生您问吧。”

“在案发当时,酒店里的安保情况如何?”阿诚问完,又看了一眼过来送茶水的服务生,是一个长相精致的女孩子,两人对视一眼,又错开了。

“哦,当时……”

金开还没说完,就看见那女侍者从茶盘下抽出一把匕首来直刺向他。阿诚连忙伸手格挡,女侍者无心恋战,将匕首往金开身上一抛,以极快的速度绕过阿诚从窗户上纵身跳下。

“都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追!”那把匕首就钉在金开的脖子旁边,再偏一分就足以划破他的颈动脉。

明台在办公室正下方的房间里伸手拉住于曼丽,哨兵的力量和两人之间的默契使这个危险程度极高的动作有近乎完美的完成度。

“快撤!”

酒店里上演了一出追逐战,梁仲春已经傻眼了,半天说不出话来,金开也被人围住处理伤口。阿诚也只是象征性地问了问他的情况,他更关心的是明台的动向,他们设定的逃跑路线势必会经过一个常人无法到达的房间,只要他一打开房间,他就能知道里面到底藏了什么。

评论(1)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