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安

只需留一个微笑

盲(楼诚,哨向设定)03

明楼和阿诚前脚刚踏进市政府办公厅,梁仲春后脚就急匆匆地来了,木拐杖底下包的那圈铜皮戳在地上哒哒地响。

“明长官,明长官!”梁仲春迈着他那瘸腿追进了办公室,脸上煞白一片。

“什么事啊这么心急忙慌的?”明楼悠悠地把围巾递给阿诚,问道。

“昨晚远藤由贵在金开酒店被杀,保护他的人里头有76号的人,现在日本人找咱们问责呢。”

“有死的吗?”

梁仲春那条脊梁像是伸不直了,额头上汗涔涔的,说道:“七个人,都死了。”

明楼递给阿诚一个眼神,阿诚接过围巾和大衣挂到衣帽架上,微微一颔首,走了出去,蓝蛇盘踞在阿诚的肩上,头耷拉着,百无聊赖地吐着信子。

“你的消息倒是够快。”

“这不是有我这一份责任嘛。”

“哦,你是找我来擦屁股来了。”明楼反问他,梁仲春登时觉得有些头大。

“派出去的人手都是76号的人,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也只能想到您了啊!您是不知道,金开酒店里里外外围了二十多号人,没怎么挣扎就全给灭了,对手如此狡猾残忍,实在不是我能对付得了的啊。”

梁仲春的腰弯得更低了,就连他那根拐杖也微微向前倾了倾。

“这涉及到日本的高官,你做不了主,我也做不了主,还得南田课长那去说话,指不定你我都得付出点代价。这样,你就死咬住说不知道,骂你你就受着,他们也不至于因为你那几个人没有护好远藤就撤了你的处长职位,至于幕后黑手是谁,接下来再找也不迟。”明楼一边说,一边写了一封亲笔信交给梁仲春,说道,“去找金开酒店的老板,把这封信交给他。”

“好,好……”梁仲春毕恭毕敬地接过信封,上头工整地写着四个字,“金开兄启”。

盘在阿诚腿上的蓝蛇忽然扭动起来,阿诚接收到讯息,端起刚刚泡好的茶送了进去。

“先生,您的茶。”

明楼靠在椅背上,说道:“放着吧,正好你来了,等会儿陪梁处长一起去一趟金开酒店,顺便替我带一些鲜花回来,我这儿的花都快枯死了。”

阿诚低下头,温驯地说了声“是”。梁仲春就站在他不远的地方,明楼没看到,他看到了,阿诚的眉毛微微皱了起来,又很快抚平了。

手指不自觉地在拐杖上打着拍子,梁仲春眼珠子滴溜那么一转,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来。

“阿诚兄弟,”离了办公室,梁仲春就明显轻松许多,还有闲心和阿诚套近乎,“阿诚兄弟,你看起来可不太高兴啊?”

“梁处长,现在您倒是很高兴。”阿诚面无表情地开了车门,“请。”

“请。”

汽车驶进市区,阿诚开着车,梁仲春坐在后面,从后视镜里观察着阿诚的脸色。

“心里不好受吧?”梁仲春摆出一副笑脸,像是忘了方才在明楼面前是如何低三下四,点头哈腰。

阿诚看了一眼后视镜,脸色不变:“梁处长此话怎讲?”

“阿诚兄弟这么强的能力,怎么甘心就在人家手底下当一个小小的秘书?”

阿诚笑了笑,说:“这是我的事情,用不着梁处长操心。”

梁仲春倾身拍了拍阿诚的肩膀,说道:“阿诚兄弟,我既不是哨兵,也不是向导,就是平平凡凡一个普通人,没有保护,大家在这个乱世中活得都不容易,咱们交个朋友,也好多条路子。”

梁仲春的手用力往下压了一下,阿诚侧头看了他一眼,说道:“说吧,梁处长想让我做什么?”

“我在吴淞口有一批货,需要阿诚兄弟通融通融,给我放个行。”

“什么东西啊?”

“也就是一些香烟红酒什么的。”

“香烟红酒你来找我?”阿诚哼了一声,“大家都是聪明人,谁都不用玩这些虚招。”

“既然阿诚兄弟这么说了,那我就实话实说。”梁仲春凑到阿诚的耳边,“鸦片。”

“鸦片?梁处长真是有能耐。”阿诚笑了笑,“五五分。”

“这……”

“怎么,没有我你的货连码头都靠不了。”

“行,五五分!”

“成交。”阿诚一转方向盘,在金开酒店门口停了下来。

评论(3)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