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安

只需留一个微笑

盲(楼诚,哨向设定)02

第二天一早,明楼还是像往常一样起床,他的房间向阳,昨晚如此幽暗沉郁的地方,此刻已经完全被笼罩在阳光之下了。

“大姐早。”

明镜已经坐在餐桌旁准备吃早餐了,听见明楼打招呼,便点了点头算是回应。明楼对大姐冷淡的态度倒是不以为意,毕竟现在他还是“戴罪”之身,乖乖坐在旁边,也不多说话。

阿诚起迟了,一边扣着西装的纽扣,一边匆匆忙忙地往饭厅走。明楼皱了皱眉,说道:“这么大的人了,还赖床。”

“对不起,昨晚房间里突然闯进来一条蛇。”阿诚向明楼表示歉意,不过语气略带调笑,昨晚阿诚回去之后,蓝蛇也跟了过去,明楼说什么都不管用,就是要和阿诚一起睡。一推二就的,明楼这面子上也挂不住,索性大手一挥,准了。阿诚也喜欢和蓝蛇一起睡,作为明楼的精神体,蓝蛇比精神屏障更能安抚他的情绪。这也是今天早上阿诚赖床的原因。

蓝蛇和明楼之间最大的不同,便是对人的态度,明楼长袖善舞,即使心里还在算计着如何除掉眼前人,面上却一点不显山露水。而蓝蛇呢,爱憎分明,喜欢谁就与谁亲近,不喜欢压根理都不理,一副高高在上无人可攀的架势。好在精神体除了本人和拍档之外其他人看不见,否则明楼在这行也干不了那么久。阿诚总拿这事取笑明楼,但心里却暗喜。

阿诚和明楼的精神力高度契合,因此才得以与蓝蛇亲近,但阿诚本身却没有精神体。正常情况下,精神体会在哨兵体质觉醒之时也随之觉醒,阿诚是天生的哨兵,进入明家的第五年开始觉醒,但精神体却迟迟不见踪影。一开始明楼只以为他和阿诚的精神力不够契合,才看不到,但阿诚却对蓝蛇显出亲昵的态度。

明镜喝着粥,幽幽地说道:“你们两个,可要把握好分寸。”

明楼夹油条的筷子一顿,说道:“大姐,我们兄友弟恭,您应该感到欣慰才是,怎么能这么想?”

“我可不吃你这套,什么哨兵向导精神伴侣,你们两个没那个意思,我可还想抱侄子呢。”

“大姐,我和大哥……”餐桌上的气氛顿时有些尴尬,阿诚开口想说些什么,却被小腿上一阵精神力的波动打断。是蓝蛇,它就盘踞在桌下,头蹭蹭明楼的脚踝,尾巴勾着阿诚的小腿。阿诚突然觉得有些心虚,低下头喝粥,把解释的话咽进了肚子里。

由明楼布下的精神屏障可以减弱阿诚五感的感知力,但不代表阿诚会因此被束缚。比如,在阿诚埋头喝粥的时候,他就感受到了对面强烈的眼神攻势。

好不容易吃完饭,刚从家里走出来,阿诚长舒了一口气,说道:“还好大姐后来没追问。”

“还说,留我一个人面对咱们家的老佛爷,你可真是我的好哨兵。”

“我这不是没法吗?啊,我在家里那就不是哨兵,那就是一个不敢顶撞大姐的小弟而已。”

“所以你就扮起了哑巴?”

“这不是天塌下来还有大哥您替我撑着吗,是吧?”阿诚笑得一脸谄媚,伸手替明楼开车门。

“你这个小兔崽子。”明楼弹了一下阿诚光亮的脑门,忍笑钻进了车里。

评论(4)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